【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球場慘劇|印尼球場人踩人慘劇 足總質疑部分閘口賽後仍未打開 警方反指因出口太窄

發佈時間: 2022/10/05

印尼足球聯賽上周六發生人踩人慘劇,增至131人死亡。當局已成立獨立小組徹查,印尼足總指,出事的阿雷馬主場全部14道出入閘口,應在比賽結束前10分鐘開啟,但當日到賽後7分鐘仍未打開,加上球場人手不足,當警方發射催淚彈,大量球迷湧往出口時,工作人員亦未能趕到打開閘口,是造成肇事的原因之一。

主場行政總裁及保安員 將被永久禁止參與足球運動

足總決定,由於阿雷馬的行政總裁及保安協調員未能迅速下令開閘,將被永久禁止參與足球運動。

但警方堅持所有閘口都有打開,但因出口太窄,同一時間只能讓兩人通過才造成慘劇,大部分死者在其中6個閘口發現。

根據國際足協及亞洲足協的國際賽規定,基於安全原因,球場出入口在比賽期間不能上鎖,但不一定適用於本土賽事。1989年在英國發生的希斯堡慘劇,當時大批球迷在賽前趕抵現場,由同一個入口湧入球場,結果出現人踩人慘劇,事件造成97人死亡,英國政府直到2012年才正式承認警方判斷出錯是慘劇主要成因。

據報今次事件死者當中,有不少人在18歲以下,包括兩名效力阿雷馬所在地瑪琅的業餘球隊,分別只有16歲和17歲的球員,兩人本身均是阿雷馬的球迷,平日感情要好,不時一同入場支持愛隊。球隊主管指,球隊上下得知消息後,均非常傷心。

印尼足球聯賽東爪哇打吡騷亂 , 引發人踩人過百人死亡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