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開關|入境日本認可疫苗增至11種 包括科興國藥

發佈時間: 2022/10/05

日本下周二(11日)起放寬入境防疫措施,包括開放個人自由行及免除短期逗留簽證,入境者須具備已完成接種3劑新冠疫苗的接種證明書,否則須於上機赴日本前72小時內取得陰性檢測證明。厚生勞動省周二(4日)更新入境疫苗認可名單,新增入境認可疫苗包括中國國藥、科興及康希諾,連同此前承認的,合共有11款疫苗。入境人士在接種疫苗後至少14天,方被視為已完全接種疫苗。

旅客入境時須呈交接種疫苗證明書的正本以茲證明,證明書上的姓名、出生年月日、疫苗名稱、接種日及接種次數等項目必須用日語或英語記載。疫苗接種證書必須由官方機構簽發,例如任何批准的國家或地區的政府。

指定10間檢測中心

要留意的是,本港政府社區檢測中心並不是日本當局認可的檢測機構,鼻咽拭子採樣不被當地視為有效的測試。認可名單顯示,若要入境日本前進行核酸檢測,必須在日本認可的本港10間指定檢測中心進行,包括港安醫院、嘉諾撤醫院、養和醫院、EMC香港日本人診所及尖沙咀的聯保醫務所等。

 

國泰航空|國泰本周五辦招聘日 工會促考慮調整薪酬 憂新人難助應付高峰期需求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