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英媒指俄擬在烏邊境核試 克宮:無意參與西方口水戰

發佈時間: 2022/10/05

英國《泰晤士報》周一(3日)報道,北約已警告成員國,俄羅斯總統普京很可能在接壤烏克蘭邊境進行核試,以展現動用核武的意願,又指俄羅斯國防部轄下主管核武的單位,已出動一列貨運列車,運載裝甲運兵車等軍車穿越俄羅斯中部。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周二(4日)回應指,西方傳媒、政客及元首正「演習」核武口水戰,俄方無意參與其中。另有報道指,烏克蘭將向基輔民眾發放碘片,預防俄羅斯核攻擊。

美向烏再提供6.25億美元安全援助

聯合國大會下周一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俄羅斯兼併烏克蘭4個地區。美國總統拜登聯同副總統賀錦麗,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表明美國永遠不會承認俄羅斯吞併烏克蘭領土,承諾繼續支持烏克蘭,再提供6.25億美元安全援助,包括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彈藥及裝甲車等額外武器裝備。

另澤連斯基指,南部赫爾松州再有多6條村莊獲得解放,而在哈爾科夫州和基輔州,亦收復最少4個城鎮和村落。他形容烏軍取得快速和有力的推進,在短短一個星期便解放數十個聚居點。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已有20多萬人通過局部動員,加入俄羅斯武裝力量,這批人員將在訓練完成後與已經參與作戰的部隊一起執行特別軍事行動。

 

日本開關|入境日本認可疫苗增至11種 包括科興國藥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