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970宗本土感染 新疆就疫情蔓延多省致歉

發佈時間: 2022/10/05

內地增970宗新冠本土個案,內蒙古佔最多有307宗,另新疆有91宗病例。烏魯木齊收緊疫情防控,要求全市人員暫不離開當地,暫停所有離開新疆的鐵路及省際客運。

新疆自治區政府在周二(4日)晚的疫情發布會上指,此輪疫情兩個多月來仍未實現動態清零,是由於部分地區防控落實不力,導致疫情於9月中反彈,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又承認核酸檢測能力不足,趕不上疫情傳播速度,就近日疫情影響了全國疫情防控大局,蔓延至多個省市,向受影響地區致歉。

上海新增6宗本土個案,其中5宗由外省進入。徐匯區因應國慶假期人員流動頻繁,為有效控制疫情傳播風險,今日起5日內進行4次全員核酸檢測,採樣期間居民小區實行封閉管理,居民憑24小時核酸採樣證明出社區。

台新增確診創8月中以來新高

至於台灣新增54,874宗本土個案,創下8月中爆發今輪BA.5疫情以來新高,亦是連續10日單日確診錄得按周上升,另多48名患者離世。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疫情仍在高原期,一名出生只有1日的早產男嬰確診,並惡化為重症,是目前台灣年紀最小的重症病例。男嬰的媽媽產前4天確診,懷疑是分娩過程中感染。

 

日本開關|入境日本認可疫苗增至11種 包括科興國藥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