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飯戲攻心》真摯感人

發佈時間: 2022/10/06

《飯戲攻心》真摯感人

平時的生活與工作緊張又緊湊,時間寶貴,只能在清早或深夜抽空看電影,若幸運地看到一齣佳作就會十分滿足。港產片《飯戲攻心》,正是令人由頭感動到尾的佳作。6位演員演得非常動人,好幾個場景都看到落淚。

戲中角色的設定十分特別,同母異父的3兄弟相依為命,各有自己的背後故事。3人的女朋友們亦一同來家中吃飯,但性格各異。大哥、二哥喜歡上同一個女生,令兄弟之情、兒女之情、家庭之情引發不可解決的矛盾。在此不便劇透太多,但6位演員演來各有特色,把小人物心中的糾結演得入木三分,觀眾看得投入忘我,笑中有淚。

必須大力讚賞優秀的劇本與優秀的導演。沒有優秀的劇本,6個人吃飯的場景不可能有這麼強的戲劇感;沒有優秀的導演,整部電影不可能這麼緊湊精采。

戲中的主要場景就是6人吃飯的飯廳,每一場都安排得恰到好處,先有家庭小衝突,引伸至中衝突,到了結尾,發生難以解決的大衝突。伏筆鋪排仔細,沒有多餘畫面,沒有多餘對白,所有重要場景都剪接得剛剛好,令人念念不忘,回味無窮。其中一場各人分別低唱《還是覺得你好》,平實感人,勝過不少大製作。真摰感人,推介大家入場欣賞!(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