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蘭
陳淑蘭

林俊賢的堅強觸動我心

發佈時間: 2022/10/06

林俊賢的堅強觸動我心

因為今屆香港小姐冠軍嘅關係,我哋又重新睇到林俊賢嘅消息。原來林俊賢離開娛樂圈後,人生大起大落,經歷過兩次破產同妻離子散,但都無擊倒佢。女兒林鈺洧從歲半開始就未見過爸爸,直至幾年前林俊賢主動喺社交平台同女兒相認,父女先有機會重逢。林鈺洧爆料,話佢爸爸當時激動到喊出嚟。

睇到呢度,我從心欣賞林俊賢嘅堅強,無被挫折擊倒。有幾多人頂得住兩次破產、兩次婚姻失敗。因為佢仲站得住腳無放棄自己,如今捲土重來搵得番事業同親情,即使未必重返當年嘅輝煌成績,但已經非常了不起。

睇到林俊賢嘅經歷,加上喺網上睇到以下金句,深深觸動我心。「總有一天,你會明白,能夠治愈你的,從來都不是時間,而是你心裏那股釋懷和格局。只要內心不慌亂,連世界都難影響你。」

「你可以消沉,也可以抱怨,甚至可以崩潰,但不能喪失自愈的能力,要學會及時止損。」

「人生不一定要贏,但絕不能輸給過去的錯誤和愚蠢。」

「人生哪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是成長,你要把頭抬起來,一直往前走,天一定會亮。」

「一輩子很短,要好好愛自己,你的優秀要遇到識貨的人,你的真誠要遇到珍惜你的人,你的善良要遇到感恩的人。」

「謀生路上不拋棄良知,謀愛路上不放棄尊嚴。」

「你該有的樣子就是︰十分沉靜,九分氣質,八分資產,七分現實,三分顏值,兩分糊塗,一分自知之明。」(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淑蘭 樂天知命,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
欄名: 口沒遮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