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曾為加薪被嘲未夠紅萌退意 林曉峰幸獲曾志偉鼓勵

發佈時間: 2022/10/06

52歲的林曉峰(阿Lo)去年憑真人騷《披荊斬棘的哥哥》成功開拓內地市場,他於日前播出的浙江衛視訪談節目《追夢人之疊彩人生》任嘉賓盡訴心中情,大談90年代初入行至今的銀色旅途;自揭曾被壓價,心灰意冷下考慮退出娛樂圈,幸得「獎門人」曾志偉勸勉才堅持走下去。

入行廿多年的林曉峰,曾參演劇集《難兄難弟》、《衝上雲霄》及多齣《古惑仔》系列電影,其後以主持及司儀工作為主,發展平平未有代表作。去年他北上拍攝《披荊斬棘的哥哥》後,令他有機會接拍了不少綜藝節目,在內地人氣急升。最近他參與新華社製作的音樂節目《聲在中國》,以歌手身份在內地殺出一條新血路。

遭奚落始知自己位置

阿Lo在《追夢人之疊彩人生》節目中,大談與同在娛圈的經理人家姐林珊珊及胞兄林海峰的點滴。訪談內容深入,阿Lo更披露早年在影圈慘遭壓價,他娓娓道來︰「當時我拍了幾齣戲,跟一些製作人提出希望可以加片酬,卻遭對方反問︰『覺得自己紅嗎?你還是當初的那個人,不用談加片酬。』阿Lo才自知在演藝圈的位置,並於07年考慮退出,幸獲志偉給予信心,阿Lo憶述︰「當時打算跟恩師志偉道別,他卻跟我說︰『加油吧!現在我還在主持,之後就是你,不要放棄,如果你有勇氣去放棄,倒不如把放棄的勇氣放在現在的工作上』,聽完覺得有道理,所以返回崗位繼續工作。」

自知外表平凡不敢追夢

此外,阿Lo今年初在音樂真人騷《聲生不息》曬歌喉,一鳴驚人,他自知樣貌平凡,故過去一直無機會當歌手︰「其實剛出道時有唱片公司給予我一份合約,但那個年代偏向偶像派,因為我有鏡子,所以不敢簽約!」當他放下夢想時,遇到前輩勉勵,令他重燃心中一團火︰「有一次羅文在後台跟我說要好好養聲,更指我若有機會唱歌,定必比他更好聽,當刻令我很感動。」阿Lo銘記前輩們的提點,成為日後在演藝圈的座右銘。

撰文︰Steven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