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下困境|凱施餅店認財務問題致拖8月糧 承諾本周內向員工發薪

發佈時間: 2022/10/06

具40多年歷史的連鎖餅店「凱施餅店」近日被員工指稱被公司「拖糧」,積金局稱餅店拖欠員工8月份的強積金供款,共約77萬元,涉及最少580名員工。餅店管理層今早發表聲明,承認由於財務上安排,部份員工8月份工資未有及時如期發放。
 

管理層聲明指正積極跟進 日後加強與員工溝通
 

公司指,受到長達2年多的新冠疫情衝擊,香港各行各業大受影響,公司在經營上亦面對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並實行不同的開源節流方案。就欠薪問題,聲明指管理層連日來正積極跟進,承諾事件中牽涉的員工薪資,將於本周內安排悉數發放,公司日後也會加強與員工溝通。公司稱感謝所有持分者的關注,未來日子將會與員工攜手合作,緊守崗位,為顧客提供優質麵包西餅美食。

積金局昨日表明,高度重視僱主是否有拖欠強積金供款的情況,也已主動聯絡工聯會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進一步了解情況,以便就拖欠強積金供款提供協助,強調如僱主未有在供款日,即本月10日或之前作出9月份的供款,局方亦會採取追討行動。
 

凱施餅店3成員工遭拖糧 , 積金局證欠77萬供款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