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社交距離措施今起放寬 市民歡迎放寬餐飲處所人數

發佈時間: 2022/10/06

多項社交距離措施即日起放寬,食肆每枱人數上限由8人放寬至12人,健身中心、美容院、卡拉OK等表列處所每組8人的活動放寬至12人;酒吧、酒館、夜總會等每枱人數由4人放寬至6人;宴會人數上限由120人提高至240人,但光顧酒吧和出席宴會前要做快測的要求維持不變。
 

旅發局擲億元全球吸客 , 倘「0+0」即出擊 , 盧文端:二十大後放寬通關內地,非空穴來風,詳情即睇【下一頁

在旺角一間酒樓,早茶時段已有人預訂兩張大枱,其他茶客則仍是夫婦2人或數名親朋入座,有茶客認為疫情已持續2年多,歡迎政府陸續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讓家人們聚集一同吃飯慶祝節慶,又指快速檢測很快做到,不覺得有不便。有從加拿大回港的市民則謂,全球各地已經大致復常,相比香港復常步伐太慢,直言放寬措施也沒心情消費。

冀當局延長食肆營業時間
 

在樂富一間酒樓,有市民稱由於已困在家中太久,因應放寬措施加上有新一期消費券,會多些約人外出吃飯聚會,有長者更希望一併取消食肆每枱的隔板,直批隔板「阻手阻腳」。另有市民促請當局延長食肆營業時間,指餐廳現在已可營業至晚上10時,但9時許已要埋單收拾,無法多坐一會交談,認為延長營業時間可令食肆「做多一轉枱」,對經濟亦有幫助。

宴會人數上限同日提高,有今日到尖沙咀婚姻登記處註冊的新人表示,防疫限制已令他們延至明年才擺酒,希望放寬後可邀請更多親友到場分享喜悅,並希望盡快放寬入境檢疫至「0+0」,讓海外親友來港參加婚宴。有婚禮公司亦謂近日查詢辦婚禮的客人增加不少,但部分活動場所仍受限於85%人數容量,期望有關場所的人數上限與宴會人數一同放寬。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