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海局勢|防台灣被北京封鎖 傳美擬在台打造「龐大軍火庫」

發佈時間: 2022/10/06

台海局勢持續緊張,美國總統拜登上月表態稱若大陸攻台,美方將出兵協防。《紐約時報》報道,美方正加緊在台灣打造「龐大軍火庫」,以防大陸封鎖台灣,及令台灣有能力抵禦直至美國或其他國家介入。

報道引述美方前任和現任官員表示,華府評估近期解放軍在台灣周邊進行海空演練之後,認為有必要加強台灣自我防衞,有意在台灣打造「龐大軍火庫」,稱從演練推斷即使美國決定出兵,北京於武力攻台前首先會封鎖台灣,台灣屆時需要有充足武器抵禦拖延時間,等候美國和其他國家介入。

美國官員又認為,台灣需要較小型及機動性較強的武器,可偷襲的同時亦較易避過攻擊,例如烏克蘭部隊用來對付俄軍的肩托式反坦克導彈及刺針防空導彈,而非坦克等較易被摧毀的常規地面軍備。

對台供應武器面臨多項挑戰

但對台供應武器面臨多項挑戰,包括美國及盟國現時首要將武器運往烏克蘭,令本身的軍火庫存減少。另外,除非軍火製造商獲得穩定的長期定單,否則不願意設立新的生產綫。

另外,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接受日本傳媒訪問時強調,美國和盟友有能力突破北京對台灣的封鎖,稱美國在火炮數量和「關鍵領域」擁有優勢。「關鍵領域」被指可能是說美國擁有的核潛艇。

 

新冠肺炎|指內地與香港檢疫「零隔離」或屬奢望 林健鋒:入境「0+0」未來兩周關鍵,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