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世衞憂新冠或與流感同時傳播 籲冬季勿掉以輕心

發佈時間: 2022/10/06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表示,近期多個國家的新冠感染人數上升,預計隨着北半球流感季節將至,新冠與流感病毒可能同時傳播,呼籲各國不應掉以輕心。
 

專家料世衞半年後宣布疫情結束,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多個歐洲國家近日報告當地就新冠疫情的感染、住院和死亡人數增加,指這是意料之內,因為當地天氣轉涼令民眾較長時間留在室內,且不少國家已取消防疫措施。他認為新冠疫情期間多國為防止其傳播推出的措施能減慢流感傳播,但因相關措施多已取消,呼籲各地民眾接種流感疫苗。

世衞新冠病毒技術負責人范克爾霍夫亦謂,Omicron變種病毒株目前仍是全球傳播的主要病毒株,形容新冠病毒仍在進化、並以高速繼續傳播,重申民眾要接種疫苗,並應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包括在人多地方戴好口罩,指這對預防流感也有效。

岡比亞66童突然死亡 世衞指與咳藥水有害物超標有關
 

另外,世衞初步調查早前西非國家岡比亞66兒童突然死亡事件後,認為事件可能與印度一家藥廠生產的4款傷風咳藥水有關,指它們當中對人體有害的二甘醇和乙二醇超標,可引發腹痛、嘔吐、腹瀉、頭痛和急性腎損傷等,嚴重的可能會致命,已就涉事咳藥水發出醫療警告,要求監管機構將其下架。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