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外電︰屬於被制裁俄第2大富豪 40億超級遊艇現身香港

發佈時間: 2022/10/06

彭博社今日報道,一艘屬於俄羅斯總統普京政治盟友、同樣被西方制裁的俄羅斯鋼鐵巨頭莫爾達紹夫(Alexey Mordashov)的超級遊艇,周三(5日)由海參崴抵達香港水域。莫爾達紹夫的發言人拒絕評論該遊艇動向,但稱他正身處莫斯科。

{{hket:inline-image name="yacht-Nord-Lurssen-2020-Alexei-Mordashov-46.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RTS20220616_MDF25463.JPG"}}{{/hket:inline-image}}

報道指遊艇名為「Nord」,價值5億美元(約40億港元),擁有兩個直升機停機坪、一個電影院和20間豪華客艙,「Nord」先後逗留馬爾代夫及塞舌爾(Seychelles)後,今年3月底以來一直停泊於海參崴, 9月27日從海參崴出發,並將越南港口峴港列為目的地,數天後改變了目的地,周三晚上停泊在香港。該遊艇於堅尼地城西北、青衣以南的海域停留。

被指是普京政治盟友

57歲的莫爾達紹夫是俄羅斯第2大富豪,亦是俄國鋼鐵製造商Severstal的主要股東,他被指是普京的政治盟友。自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後,莫爾達紹夫受到歐盟、英國和美國的制裁。

報道指,美國和歐洲政府已扣押十多艘受制裁俄羅斯商人所擁有的價值逾22.5億美元的遊艇,以懲罰他們與普京有密切關係。在俄羅斯發動戰事之後,其他大型遊艇已被固定在歐洲各地的港口或海軍船塢,以試圖阻止船隻轉移到不適用於制裁令的港口。有超級遊艇逃往俄羅斯、土耳其和其他一些「友好國家」以規避制裁。

 

海洋公園|哈囉喂全園祭下周五開鑼 $740玩盡4間鬼屋 挑戰元宇宙,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