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前警員行兇後 殺妻兒再自盡 泰託兒中心槍擊38死

發佈時間: 2022/10/07

泰國東北部農磨蘭普府一間託兒中心昨發生嚴重槍擊案,至少38死,包括22名兒童,34歲兇手及後逃回家中,殺死妻兒後飲彈自盡亡。

報道指槍手曾任職警員,去年因吸毒被解僱,原定今日出庭應訊。

報道指兇手為34歲男子班雅(Panya Khamrap),他於昨日中午12時半持一支手槍、一支霰彈槍及一把刀闖入託兒中心,當時是幼兒午睡時間,他首先對4至5名中心職員開槍,再進入一間已上鎖的房間,瘋狂用刀刺向幼童,目擊者形容兇手是「無差別」攻擊。

事件釀成至少38人死,包括22名兒童,年紀最小只有2歲,另有一名已懷孕8個月的教師身亡,據報亦有一名警員在事件中殉職,另有12人受傷。

現場照片及影片可見,託兒中心有不少兒童當場身亡,被蓋上布,有不少民眾跌坐在地抱着死傷者,有人受驚情緒失控。

有目擊者指槍手犯案後駕駛一輛掛有曼谷車牌的白色豐田汽車逃離現場,期間其汽車前泵把掉落在地,警方展開追捕行動。班雅及後逃回家中,殺害妻兒後飲彈自盡。

去年吸毒被炒 原定今應訊

警方指班雅曾任警員,但卻染上毒品惡習,於去年因未能通過藥檢而被解僱,據報他原定於今日出庭應訊,襲擊動機尚不清楚。泰國總理帕拉育發聲明,向死難者家屬及傷者致以最深切哀悼,並下令所有部門採取行動協助受影響人士。

泰國上一次大型槍擊為2020年2月,一名士兵在軍事基地殺死上級,之後在商場向途人掃射,造成29死57傷,槍手最終被擊斃。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