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海山科研團隊
關海山科研團隊

益生菌預防感染減焦慮 疫後旅遊好輕鬆

發佈時間: 2022/10/07

益生菌預防感染減焦慮 疫後旅遊好輕鬆

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日漸放緩,大部分國家都已放寬出入境限制。本港亦開始實施0+3入境措施,不少市民急不及待計劃外遊。土耳其調查發現,疫情後受訪者雖明顯有旅行打算,但對旅行的焦慮和害怕新冠病毒的指數均上升。要紓緩疫後的旅行焦慮,除要做好資料搜集及心理準備外,益緒寧富含的情緒益生菌植物乳桿菌PS128對焦慮失眠亦有幫助。台灣研究發現有失眠問題的成年人服用PS128後感覺情緒緩和、睡眠較安穩、焦慮指數明顯改善。

當各地放寬防疫措施、開放出入境後,傳染病如流感會因人口流動而重新開始傳播。科學家通常會以南半球國家(如澳洲)上半年冬季流感數據,預測北半球國家下半年冬天流感的情況。澳洲在2020及21年流感數字亦在十分低水平,但在2022年3月開始放寬防疫措施後,感染流感數字在南半球冬季上升至5年高位。英國研究數據指出,如同時感染新冠和流感病毒,會增加重症(6.3倍)及死亡風險(5.9倍)。

要預防新冠及流感病毒感染和重症,除了接種疫苗、注意個人衞生外,服用益生菌亦有幫助。上海研究發現,嗜酸乳桿菌NCFM能有效縮短3至5歲兒童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如發燒、咳嗽、流鼻水等達32%。安徽研究發現食用雙歧桿菌HN019奶粉的6至12個月大嬰兒,在研究期間沒有確診上呼吸道感染。可見金裝益纖菌的NCFM和HN019益生菌能平衡免疫力及預防感染。

金裝益纖菌除能平衡免疫力,亦有改善便秘、紓緩腸胃不適的功效。出外旅行時多帶備金裝益纖菌及益緒寧,維持吃好睡足、輕鬆健康享受行程。

(本欄逢周五刊登)

fb專頁:www.facebook.com/probiolife.first

網址︰www.hskgene.com

撰文: 關海山科研團隊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教授、食品研究中心主任、海山基因及益生活有限公司創辦人
欄名: 益生第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