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6萬為愛女打造 粉紅色公主兒童房

發佈時間: 2022/10/07

父母都希望為子女提供更好的居住環境,一名港媽為實現女兒的「公主夢」而打造粉紅色睡房,並訂製造型組合床等,共花費3.6萬元。她分享訂造組合床經驗,表示最緊要留意樓梯斜度和上格床欄柵的高度。

港媽賴太接受《晴報》訪問時分享,與丈夫育有兩名分別1歲和6歲女兒,以往因住所空間有限,三母女同房睡,丈夫則獨睡書房。直到搬新屋,女兒終於擁有自己房間。由於大女自小喜歡公主,一直希望擁有粉紅色的睡房,因此在今次裝修滿足愛女心願。

雖然細女現時暫與父母同睡,但考慮到長遠打算,故為房間訂造了T型組合床,包括兩張三尺睡床、三尺半衣櫃及儲物樓梯,屋仔造型增添童趣,又加入蝴蝶結及兔仔造型手抽點綴。

訂造兒童床 注意兩大要點

賴太分享今次訂造兒童床的兩大心得,其一是樓梯勿太斜,要注意安全問題;太筆直的樓梯雖然慳位,但危險性相對較高。其二是上格床安全欄柵設計不要太矮,訂造時謹記將床褥厚度計算在內,而她今次採用50厘米高欄柵則相當合適。

她指全房裝修連訂造傢俬約花費3.4萬元,並另花約2,000元於淘寶購入包括燈具、窗簾等,全由大女親自挑選。當中最特別的是大雄造型床頭燈,雖然與睡房的公主風格不太匹配,不過因為大女喜歡《多啦A夢》,且認為燈具上的大雄懶洋洋的,極像自己躺在床上的樣子。

近房門牆壁採用了玻璃磚牆設計,賴太解釋主要有兩個考量,因單位間眼鏡房後造成「黑廳」布局,利用玻璃可讓光綫透出客廳;此外,考慮到女兒獨睡會怕黑,故特別設計一面水波紋玻璃磚牆,讓客廳光綫透入房間。由於水波紋玻璃有暈染效果,加上有一定厚度,女兒長大後也不用擔心私隱問題。

完成裝修入伙至今近一個月,賴太透露大女對睡房非常滿意,平時睡上格床,當需要看電影時就會躺在下格床,相當識歎呢!

撰文︰劉紀瑩

相片︰受訪者提供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