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28天內心臟疾病致死率增84% 佛州不建議18至39歲男打mRNA疫苗

發佈時間: 2022/10/09

美國佛羅里達州衞生局周六(8日)更新接種指南,建議18至39歲男性不宜接種mRNA(信使核糖核酸)新冠疫苗,因為當局研究發現在接種後28天內,該組別出現心臟相關死亡疾病的機會率增加84%,認為「接種mRNA疫苗的好處,可能被心臟相關死亡異常高的風險所抵銷」。在美國廣泛使用的輝瑞/BioNTech和莫德納疫苗,均為mRNA疫苗。

佛羅里達州衞生局局長拉達波醫生稱,該州衞生部於從2020年12月至2022年6月分析該州居民接種25周內出現的身體異常副作用報告,統計發現18至39歲的男子對mRNA疫苗的反應非常強烈,28天內出現心臟相關死亡疾病的機會率增加84%,尤其是之前就患有心肌炎和心包炎基礎病的患者,注射疫苗後出現心臟病死亡的案例很多。在注射非mRNA疫苗的人群中,沒有發現這些風險。拉達波稱人們對疫苗安全的關注太少,忽視了眾多民眾對疫苗的擔憂,故需要告訴公眾這些重要發現。

不建議5歲以下嬰幼兒打針

佛州現時建議不要為5至17歲的健康兒童青少年接種疫苗,現在將範圍擴大到5歲以下的嬰幼兒組別。

 

烏克蘭危機|普京盟友豪華遊艇泊港 美警告港或成俄避風港損聲譽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