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最終的不明朗因素

發佈時間: 2022/10/11

最終的不明朗因素

康︰港股又再次下試17000點關口。

陸︰因為聯儲局11月份初才議息,在此前息率去向仍然存在不確定性,還有就是中央二十大會議的布局如何,相信要到10月20日後才會有結論,所以全球都會等待二十大會議後,才會對中國的政策前景有更清晰的方向。因此投資者暫時不敢大舉反擊,以美股為首的全球股市仍然處於低迷期,亦屬正常,因為大家不想在美國息率及中國政策不明朗下作出太多行動。

康︰而且,近日地緣政治風險又再度升溫,俄烏局勢仍然不明朗,同時俄羅斯普京威脅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會動用核武,令市場的不明確因素增加,並影響了投資者的入市意慾。

陸︰不過,俄羅斯動用核武的風險,相信仍然是可控的範圍內,畢竟如果真的出此一着,全球將會陷入第三次世界大戰之中,同時,俄羅斯是勝是敗亦是未知之數,而且美國與俄羅斯距離甚遠,真正受影響的可能是歐亞地區,這對俄羅斯而言,可能達不到效果的同時,美國反而可以坐收漁人之利,這絕對不是俄羅斯想看到的結果,所以暫時此風險亦不用過分擔心。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