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如何選擇旅遊保?後疫情時代投保需知

發佈時間: 2022/10/14

世界各地陸續開放旅遊入境,日本的疫後自由行亦於10月11日起實施,事隔兩年多終於可以返「鄉下」,令人既緊張又興奮!事過境遷,旅遊模式會變,旅遊保自然亦不例外,尤其是疫情有機會再次反彈,萬一在當地不慎確診或當地政府旅遊及入境政策有變,謹慎選購旅遊保無疑是對自己的一大保障。

{{hket:inline-image name="shutterstock_2075413246.jpg"}}{{/hket:inline-image}}

▲隨著「0+3」出入境政策登場,不少人都蠢蠢欲動,為再次外遊做好準備。

各地疫情時好時壞,有些國家甚至決定與病毒共存,在後疫情時代出門旅遊,旅遊保更是不可或缺。一般來說,目前將新冠疫情納入保障範圍的旅遊保產品,不少都包含回港後覆診費用及海外確診醫療費用,後者包括最基本的每日住院現金津貼及強制隔離檢疫現金津貼。除了保障因受保人而起的疫情意外,有些產品也會就受保人旅伴所引起的疫情事故而向受保人作出賠償,無論是出發前因確診而須取消行程,或因確診而要提早結束行程,大部份產品的賠償上限均為5萬港元。

打齊針先買到旅遊保?
要成功索償有關費用,除了必須出示登機證及機票等列明出發及回程日期的文件,也要準備由當地相關機構發出的醫療報告及醫療證明(英文版)。值得一提,只有少數產品列明投保時受保人必須已接種疫苗,亦有產品只接受由核酸檢測證明的確診個案,選購時要多加注意。也有部份旅遊目的地如新加坡要求入境旅客必須購買旅遊保險,若旅客尚未符合疫苗接種要求,則須購買一份達3萬新加坡元(約16萬港元)醫療保障的旅遊保險。想享受愉快旅程?出發前記得做好準備!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