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傳奪主場冠名 谷歌看中熱刺有因

發佈時間: 2022/10/14

傳奪主場冠名 谷歌看中熱刺有因

英超各大球隊的主場擁有輝煌的歷史,儘管有來自「死硬派」的輿論認為球場名字屬非賣品,但為獲取更多收益,愈來愈多球隊管理層對出售主場冠名權持開放態度。

近日有報道指,熱刺已與美國科企巨頭谷歌(Google)就球場冠名的贊助合約,已進行談判,有機會令容納6.2萬名觀眾、已開幕3年半的「熱刺球場」冠名為「谷歌球場」,熱刺主席利維數年前已表明正尋找合適買家,據報最新開價達4億英鎊(約35億港元)。

谷歌近年來在體壇進行多項投資,包括與NBA、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達成合作協議,及贊助F1麥拿侖車隊。

有分析認為谷歌看上熱刺,與其主場的多功能設計有關,它擁有全球第一個可供英式足球及美式足球使用的伸縮草地,兩塊草地可切換,過程只需25分鐘。新設計可以避免舉行美式足球、音樂會和其他活動後令草地損毀,影響熱刺比賽。而每季美式足球聯盟(NFL)的海外賽均在此舉行,是球會於英式足球外的另一重要「大水喉」,可以一網打盡英美體育市場,龐大商機難怪令谷歌決定出手。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