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學舉辦懷舊晚會 體現文化傳承

發佈時間: 2022/10/14

經典懷舊歌曲、大牌檔,小學生能想像70年代香港舊風情是怎樣的境況嗎?隨着一首首老歌響起,配合現場布置,為第二屆仁愛堂劉皇發夫人小學「光影藝術香港夜」掀起序幕,既聯繫了劉小的校園生活與舊香港,也讓新與舊融合和匯集,體現文化的傳承。

據仁愛堂劉皇發夫人小學張詠賢副校長表示,「光影藝術之夜」是劉小一年一度的活動,今年的主題是「光影藝術香港夜」,在光影藝術下注入香港懷舊風情,除了舞台上請來校友大唱懷舊金曲外,校方還特意搭建了不少舊香港場景 -- 綠色通花鐵閘配上大牌檔陳設的經典筷子筒,帶同參與者一起感受時光倒流,仿如置身在七、八十年代的香港地,懷緬昔日排檔特有的情懷。

美食聯繫童心

此外,場內也設有懷舊招牌。學校訂製了別具香港特色的霓虹燈招牌,一個個閃着七彩光芒的「屯門」、「安定邨」和「劉小生態園」等霓虹招牌,是家長及同學們聚焦打卡的熱點。

要細說香港情懷,首先聯想到的必定是美食。是次活動獲得家長教師會相助,邀請了一眾廚藝非凡的家長義工,辦起了一個「香港傳統特色美食市集」,售賣香港特色小食如雞蛋仔、砵仔糕,當然還有平日少有的經典懷舊小吃龍鬚糖、糖葱餅、叮叮糖、冰糖葫蘆、白糖糕等一系列講究傳統特色手藝的甜點。

現場的「劉小辦館」便最受大小朋友歡迎,只要走到攤位前,眼前的懷舊玩具和懷舊零食,琳琅滿目,一邊是飛行棋、鬥獸棋和飛碟盤等玩具,另一邊擺設着哨子糖、戒指糖和「甘大枝」等零食,很多也是同學們首次接觸。

活用光影塗鴉

張副校長補充,香港是新舊文化融合的交滙點,在變遷開創的前提下,也不忘傳統的初衷。劉小的「光影藝術香港夜」,顧名思義是要在光與影的藝術元素下,融入懷舊、香港夜的主題。

要數與光影有關的活動,包括由劉小醒獅校隊的「夜光醒獅」表演,學生個個精神奕奕,舞獅時頭頭是道,絕不比成年人遜色。至於其他精采活動,包括立體天象館、熒光隧道、夜行動物全接觸、身體彩繪、三維立體互動遊戲等。

活動當晚,參與者更可拿着「特製」的顏色光棒,以光影作畫筆,在夜幕下隨意畫出心儀的圖案或寫上文字,並拍攝出一張張獨一無二的光影照片。

撰文︰李越樺

相片︰學校提供

美術︰悠然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