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邂逅幸福極光

發佈時間: 2022/10/18

邂逅幸福極光

極光被視為自然界中最漂亮的奇觀之一,是一種絢麗多彩的現象。極光顏色五彩繽紛,形狀不一,綺麗無比。

極光名為Aurora,原是希臘神話中的黎明女神奧羅拉,每當凌晨時分,她會飛向天空,向大地宣布黎明來臨;而真正極光是出現於地球南北兩極高磁緯地區上空的一種絢麗多彩的發光現象,由來自地球磁層和太陽的高能帶電粒子流受到地球磁場的吸引進入大氣層,與高層大氣中的原子碰撞而產生。極光沒有固定的形態、顏色也有不同,以綠、白、黃、藍居多,偶爾也會呈現艷麗的紅紫色,神秘難測。在南極被稱為南極光,在北極被稱為北極光。

曾經有美麗的古老傳說─看到極光就會幸福一輩子。每年9月到翌年的3月左右,在靠近極圈帶的城市便成了全球極光迷和攝影愛好者們追尋極光的旺季;而在北半球,冰島全境各地都有機會看到繽紛的北極光外,加拿大、芬蘭等地,也是追尋極光蹤影的最佳聖地。北極光浩瀚、神秘,頓感人生渺小,宇宙無限。要清楚觀賞北極光,選址應避開城市燈光騷擾,等待那神秘綺麗的極光來臨,夢幻的極光好讓人憧憬!轉眼即逝的大自然美麗奧妙,在天空中舞動的極光是許多人一生想看一次的美妙風景。邂逅幸福極光,絕對會成為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