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金球獎|施丹後再有法國球員「登基」 賓施馬首奪金球獎

發佈時間: 2022/10/18

效力西甲皇家馬德里的法國籍前鋒賓施馬,以大熱姿態首次奪得由《法國足球雜誌》頒發的金球獎(即歐洲最佳球員),他從皇馬名宿施丹手上接過奬項。賓斯馬亦是繼1998年的施丹後,第2位法國男子足球員奪得殊榮。

{{hket:inline-image name="mdf89100.jpg"}}{{/hket:inline-image}}

賓施馬於上季各項賽事上陣46場,轟入44球,帶領皇馬奪得西甲和歐聯錦標。34歲的他亦是自1956年首屆得主以來,首奪金球獎時年紀最大的球員,賓施馬表示年紀只是數字,仍有強烈慾望繼續前進。

{{hket:inline-image name="mdf89116.jpg"}}{{/hket:inline-image}}

孫興民排第11 亞洲球員歷來最高名次

今季由利物浦轉會拜仁慕尼黑的前鋒沙迪奧文尼屈居第2,第3名是曼城中場迪布尼;5屆得主、葡萄牙球王C朗拿度,在30名獲提名的球星中排第20,名次是2005年以來最低;至於破紀錄7次奪奬的阿根廷球王美斯,則未有入選;熱刺的南韓球星孫興民排第11位,是歷來最高排名的亞洲球員。

其他獎項方面,曼城獲頒最佳球會;今季由拜仁轉會巴塞隆拿的波蘭前鋒利雲度夫斯基,獲頒最佳前鋒「梅拿獎」;最佳青年球員「高柏獎」由巴塞的加維獲得;皇馬門將高圖爾斯獲頒最佳門將「耶辛獎」;巴塞女子隊成員、西班牙國腳中場佩特拉絲,連續兩年獲頒金球獎最佳女子足球員。

金球獎各個獎項由來自世界各地的100名體育記者投票選出。

 

類鼻疽|深水埗爆類鼻疽 衞生署稱未找到源頭 逾百環境樣本大部分陰性,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