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防彈少年團|「防彈少年團」服役期間    可參與公益表演

發佈時間: 2022/10/18

南韓男子組合「防彈少年團(BTS)」各成員即將服兵役,南韓國防部今日(18)表示,只要防彈少年團成員本人願意,他們入伍期間可以參與以公共利益或是國家利益為目的的活動演出,強調現時也有向部分軍人提供這種機會,並不是讓個別人士享有特權。國防部長李鐘燮早前曾表示,在不損害公平公正、不加劇士兵短缺情況下,在國家利益前提下,軍方可研究批准防彈少年團成員在服兵役期間繼續練習及出國表演,又指服兵役能夠提升他們的受歡迎程度。

盼2025年回歸

最年長成員、Jin(金碩珍)今年12月將滿30歲,已屆當兵最後期限。經紀公司表示,Jin在月底將取消入伍延期,之後會按照兵務廳安排入伍當兵,最快年內入伍。其他成員亦會根據各自計劃陸續入伍,期望2025年回歸組合活動。

根據南韓現行規定,男性必須在18歲至28歲期間入伍服役大約兩年,有藝術和體育成就的人士可申請豁免服兵役,但不包括藝人。有國會議員提出改革兵役制度,豁免防彈少年團服兵役,原因是他們對宣傳國家形象作出貢獻,不過李鐘燮已經表明無意修改兵役制度。

 

類鼻疽|港大團隊揭深水埗民居水龍頭及花樽樣本陽性 不排除患者污染環境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