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施政報告2022|撥14億資助會展業 3年內設逾200場展覽 亞博館擴建第2期

發佈時間: 2022/10/19

會展業是香港命脈之一,特首李家超指作為全球第6大商品貿易中心,會全力支援會展業,除延長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至明年6月底,更會加推14億元新計劃,期望在3年內資助逾200場展覽在港舉行。同時,政府會推出亞博館第2期項目,連同會展灣仔北重建,將擴展更大型會展空間。本港亦積極尋求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以拓展海外巿場。

另外,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的累計資助額,會由80萬元上限,提升至100萬元,以協助中小企擴展境外巿場。同時擴大資助範圍的特別措施會持續至2026年6月底,不但中小企,其他企業亦可申請,並涵蓋以「本地市場」為目標的展覽會和網上展覽會。

駐粵經貿辦亦將設專責推廣中心,協助港人港企在大灣區發展;並在大灣區9個內地城巿增設GoGBA港商服務站,協助企業作商務考察和培訓。同時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累計資助上限亦由600萬元提升至700萬元。
 

延長「還息不還本計劃」至明年7月底
 

金管局也會延長「預先批核還息不還本計劃」至明年7月底,政府今年12月1日起繼續減收非住宅用戶75%的水費及排污費,為期8個月;明年1月1日起繼續減少75%合資格處所租戶的租金及費用半年,令企業有喘息空間。
 

推多項措施搶人才 , 合資格者置業後居港7年 , 可申退還額外印花稅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