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氣候變化|英環保分子籲停開採石油天然氣   查理斯三世蠟像被擲蛋糕    

發佈時間: 2022/10/25

再有環保分子破壞展覽品要求關住氣候變化議題,英國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的英王查理斯三世蠟像,於當地周一(24日)早上被關注氣候變化的活躍分子朝臉上擲朱古力蛋糕,蠟像的面部及部分上身都沾有蛋糕,旁邊的王后卡米拉蠟像亦被波及,頭髮及晚裝裙均沾有蛋糕。他們高叫口號,呼籲英國政府停止勘探及開採石油和天然氣 。

{{hket:inline-image name="DCSSFF.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SDSDSDS.jpg"}}{{/hket:inline-image}}

警拘4人涉刑毀

蠟像館表示工作人員已迅速處理事件。倫敦警方現場拘捕4人,涉及刑事毀壞罪。

有關環保組織事後發表聲明,指其中被捕的兩名示威者分別是20歲的麥克法登(Eilidh McFadden)與29歲的約翰遜(Tom Johnson)。聲明指,兩人表示這項抗議行動,是為了「保護這塊我們大家所繼承的綠色宜人土地」。組織會持續抗議活動,直至英國沒有新的石油和天然氣。

今次是10日內第3宗涉及環保組織的破壞行動,法國畫家莫奈收藏在德國博物館的畫作《乾草堆》遭示威者潑薯蓉;荷蘭印象派畫家梵高收藏在倫敦美術館的《向日葵》,月中被被人潑蕃茄湯。

 

類鼻疽|疑食水出問題 袁國勇促深水埗居民開喉放水逾1分鐘才用水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