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魔鬼誘惑|稱神父修女亦上網看色情片 教宗促抵制「魔鬼誘惑」

發佈時間: 2022/10/27

85歲的教宗方濟各在會議上告誡神父與修女,要抵制網上色情影片的誘惑,因為那是「魔鬼入侵」的方式,削弱了神職人員的心。

方濟各周一(24日)在梵蒂岡一次會議上回答了神父和神學院學生所提出的許多問題,當被問到如何良好利用科技與社交媒體來「分享成為信徒的喜悅」時,方濟各告訴他們應正確使用以推進及交流,惟不要浪費太多時間看新聞及聽音樂,因會分散人們工作的注意力,甚至涉及更多「肉體慾望」的風險。

方濟各談到許多人都有過網絡色情的經歷或誘惑,「這是很多人都有的惡習,包括許多男及女信徒,以及神父與修女」。他補充指的不只是虐待兒童等已淪為墮落的犯罪色情作品,而是更「一般」的色情片。

倡刪除手機內色情內容

他建議刪除手機裏的色情內容,如此一來,大家手中便沒有這種誘惑,「魔鬼就是從那裏進入,削弱了神職人員的心。請原諒我說了這麼多關於色情的具體細節,但事實是這已經侵蝕了牧師、神學院學生、修女和虔誠信徒的靈魂」。

 

山寨甄嬛傳|上海16婦包劇組翻拍《甄嬛傳》 製片人指侵權促下架,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