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有危才有機 港股可分段吸納

發佈時間: 2022/10/28

有危才有機 港股可分段吸納

美國本周迎來了業績期,當中包括多隻科技巨頭大藍籌,例如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軟及facebook母公司Meta。然而,無一例外都差於預期,市場對她們公布的未來指引表示質疑,所以股價均在公布業績後大瀉,當中Meta盤後更以最低位收市,大跌接近20%。

加息放緩 美股將回升

投資者要明白,不同公司提供的指引及市場情況非常重要,好比Meta近期面對多方面影響,包括蘋果用戶端收費改革、元宇宙被看淡等等,基本面早早已經改變。美股短期將有機會受到業績影響下行,而接下來有各項美國經濟數據、蘋果及亞馬遜的業績公布,惟相信可憧憬未來加息速度放緩後,美股能止跌回升。

外資在二十大會議後大幅減持中資股,人民幣亦受美元走強影響而下滑,周一港股經歷了2008年11月以來最大的單日跌幅,無疑是一次大折讓的時刻。可是有危才有機,投資者現時若有控制注碼保持一定現金,相信未來將會迎來撈底的機會,料接下來的走勢將會來回反彈拉鋸和整固,資金充裕的可以開始分階段吸納。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