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巴西大選|巴西總統大選第2輪投票 盧拉險勝博爾索納羅回朝

發佈時間: 2022/10/31

巴西左翼前總統盧拉在總統大選第2輪投票,險勝尋求連任的極右翼總統博爾索納羅,將重新執政,明年1月1日宣誓就職。

2018年因貪腐罪入獄 高院後裁定罪無效

巴西選舉當局宣布,77歲的盧拉得票50.9%,而博爾索納羅則有49.1%。盧拉在聖保羅向支持者發表勝利演說,承諾會團結國家及改善國民生活,加強支援弱勢,並修訂勞工法例加強保障工人權益,同時邀請國際組織合作保護亞馬遜森林。盧拉曾於2003至2010年做過兩屆總統,他於2018年因貪腐罪入獄,度過18個月牢獄生涯,最高法院後來宣布他的刑事定罪無效。

67歲的博爾索納羅仍未有承認落敗,其陣營一直指控電子投票系統有舞弊情況,但未有提供證據。報道指,巴西選舉法院已為博爾索納羅可能提出覆核選舉結果做準備。

西方及拉丁美洲多國領袖祝賀盧拉勝出。美國總統拜登祝賀盧拉贏得公平和可信的選舉,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形容盧拉當選,開啟拉丁美洲歷史新時代。

 

梨泰院人踩人|梨泰院恐怖畫面廣泛流傳 香港心理學會提醒留意短期壓力反應(附徵狀及紓緩方法),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