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秋冬常備止痛藥!教你揀有效兼高性價比嘅止痛藥

發佈時間: 2022/11/01

剛踏入秋天,涼快的氣溫固然舒服,但忽冷忽熱的天氣卻最容易患上傷風感冒,加上秋冬是流感高峰季,早前有港大教授亦指出今年冬天很可能爆發新一波新冠疫情*。若不幸確診或染上流感,不少人均會出現發燒、頭痛、喉嚨痛等症狀,要迅速紓緩突如其來的不適,一定要趁早準備好居家止痛藥,有備無患。市面上成藥種類繁多,究竟買止痛藥有甚麼要注意?邊隻品牌最有效?就讓我們為大家一一分折,幫你揀選有效兼高性價比的止痛藥,一起安心過冬。

{{hket:inline-image name="1020SPFBSPNAFortunePharmFortolinv614.png"}}{{/hket:inline-image}}

分析止痛藥成份 性價比大不同
為了揀選最有效的常備止痛藥,我們對比了市面上最常見及多人選擇的其中兩款,發現兩者成份完全相同,分別含500毫克的撲熱息痛及65毫克的咖啡因。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撲熱息痛有效止痛退燒,而咖啡因則協助提高止痛藥的止痛功效,讓藥品在不需要額外增加止痛藥劑量的情況下加強止痛效果,以紓緩發燒及痛症。

一般人很容易被傳統觀念影響,拒絕轉換止痛藥品牌,認為食慣一個品牌的藥品便不能換成第二款,否則影響藥效。這是很普遍的謬誤,兩款藥品的成份完全相同,藥效自然一樣。最重要是原來兩個品牌的性價比有相當大的落差,品牌F (24片裝) 只需$56.2 (約$2.3一粒),而品牌P (20片裝)則售$73.4 (約$3.7一粒),比前者貴超過一半!在藥效一樣的大前提下,當然揀更實惠的品牌才是精明選擇。

98%用家認同有效紓緩發燒及痛症
既然品牌F更抵買,就讓我們一起了解它——品牌F是特強幸福止痛素,有研究指出,98%用家認同特強幸福止痛素有效紓緩發燒、頭痛、喉嚨痛和肌肉酸痛等症狀,對應流感及新冠疫情所引起的不適有相當顯著的功效。此外,品牌藥廠幸福醫藥一直堅守最高安全標準,廠房符合cGMP高規格廠房認證,同時符合 PIC/S 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的國際醫藥品標準,確保藥品安全有效,讓用家安心又放心。

{{hket:inline-image name="1020SPFBSPNAFortunePharmFortolinv612.png"}}{{/hket:inline-image}}

另一個不得不提的是專為3到12歲兒童而設的兒童幸福止痛退熱素,藥廠為了讓小朋友更易吞服,將止痛藥片設計成果子味咀嚼片,讓家長解決了孩子不願食藥的問題,細心照顧到確診為孩子帶來的不適,為他們有效紓緩發燒及痛症。

{{hket:inline-image name="1020SPFBSPNAFortunePharmFortolinv613.png"}}{{/hket:inline-image}}

*新聞參考: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651915-20220607.htm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