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相約在冬季

發佈時間: 2022/11/01

相約在冬季

日本大約11月就開始落雪,通常在2月份為降雪高峰期,在冬季旅遊推薦的名冊上,除了浸溫泉之外,戶外活動非賞雪、滑雪莫屬!今日就向大家推薦日本四大賞雪景點。

立山黑部雪牆在每年的4月中開放,冬季下大雪時會封山,如果是想看到壯觀雪牆,最佳的旅遊季節是4月底到5月尾。說到奇景,不得不提山形縣「藏王樹冰」,每年冬季時節大量含水的空氣遇冷後,山林上凝結成霜,包圍樹木形成所謂的樹冰。

而北海道破冰船是日本冬季具有代表性的觀光景點,從俄羅斯注入鄂霍次克海的淡水結冰,借着風力大批浮冰漂流到北海道的東海岸綫。而在岐阜縣的白川鄉合掌村,每年冬季的點燈活動,獨特造型的木屋被白雪覆蓋、雪地上映照着閃爍的燈光,如童話故事裏的景色。

日本是全世界降雪量最高的國家之一,而大部分時間以粉雪居多;當地有許多滑雪度假村,從規模最大的,到溫泉村裏的小型度假村也有。日本的滑雪季一般由12月中開始,然後會持續到4月,由於北海道的地理位置最北,而長野的山脈海拔較高,因此這兩地的冬季比其他地方更早下雪。因1、2月的降雪量較穩定,這兩個月也是滑雪的高鋒期。另外,日本東北地方適合初學者與中階滑雪的地形;而本州中部,特別是新潟、長野與群馬也提供許多絕佳選擇。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