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運動員|車神李慧詩三度授勳 感謝母親教誨 「遇再差的人也不要壞心腸害人」

發佈時間: 2022/11/06

港人熟悉的女車神李慧詩(Sarah)今年獲頒銀紫荊星章,是繼2011年和2017年後,第三度獲授勳。Sarah今早在個人社交專頁發文,說到第三次來到禮賓府,地方和自己都無大變,自己仍是運動員兼學生,同樣邀請媽媽和姐姐到場陪伴,不同的只有頒授勳章的人。

  •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Sarah形容,只要得了勳章,名字後就會跟着一堆字母,字母愈多,表示愈不能簡單地活着,雖然自己仍心想像個普通人就好,但也會反問:其實勳章的擁有者,是否要履行甚麼義務呢?

Sarah續指,以往的自己可能會覺得要繼續為港爭光,奪更多冠軍,但近年開始認為,「做一個善良的人,問心無愧,就夠了」,這亦源於母親教導:「遇到再差的人,也不要壞心腸害人。」

35歲的李慧詩指,年紀愈大愈能明白待人以誠,和善良的重要性,因為這樣,自己才能每天睡得心安理得,活得光明磊落,但慨嘆社會無可否認不是想像那樣單純,「越往上爬,善良的心越被看輕,那串名字後的字母越被看重,慢慢,比起名銜,善良變得微不足道」,但自己感謝母親時刻提醒,以及沿途每位同行者。

 

香港運動員|何詩蓓短池世盃美國站100自奪金 楊潤雄恭賀三站奪7金,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