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期選舉|德桑蒂斯連任佛州州長 或選總統成特朗普「攔路人」

發佈時間: 2022/11/09

美國中期選舉除國會參眾兩院改選,還改選36個州的州長,其中在佛羅里達州州長選舉,44歲的共和黨候選人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以近60%得票優勢連任。德桑蒂斯被外界視為2024年美國總統選舉共和黨的潛在候選人,是可能爭取重返白宮的前總統特朗普的主要「攔路」勁敵。

德桑蒂斯發表勝利演說時,形容其勝利歸因於讓佛州解除新冠疫情防疫限制,使佛州「成為瘋狂世界中的避難所」。

特朗普暗示或爆對方醜聞

佛州於最近幾次選舉,有從搖擺州轉變為「紅州」的傾向。外界預料德桑蒂斯連任成功,強化他在共和黨內的地位,可能乘勢出戰下屆總統,惟預計會在下周二(15日)宣布再次角逐總統、曾在中期選舉支持德桑蒂斯的特朗普警告,若德桑蒂斯參選,「將會把自己傷得很重,對共和黨亦沒好處」,又暗示會向記者透露對方一些「不太討人喜歡」的事,即或會曝光對方醜聞。德桑蒂斯勝選時迴避有關會否參選總統的問題,但有報道指他正考慮等待2028年再參選,屆時憲法將禁止特朗普再次參選。

 

好去處|M+博物館開幕一周年 草間彌生展覽本周六開幕展逾200件展品,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