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長者日|20.11長者日 65歲以上人士免費搭九巴龍運

發佈時間: 2022/11/10

本月20日是長者日,九巴及龍運宣布,年滿65歲或以上長者,於當日可免費乘搭九巴及龍運巴士。

長者當日在上車時只需向車長出示「長者咭」、香港身份證、旅遊證件,或以長者八達通卡或樂悠咭繳付車資,即可免費乘車。

「長者日」65歲或以上免費坐港鐵,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外,九巴及龍運推出「尋‧耆‧跡」計劃,利用全綫車隊的信息系統及八達通卡號碼,協助家屬尋回患有認知障礙症而走失的長者,並在顧客服務熱線特設「長者尋人專線」,而手機應用程式「App1933」亦會刊登尋人啟事。

另九巴亦向長者中心及安老院舍捐贈「愛心巴士站牌」及相關設施,協助護理人員為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進行訓練及治療。

{{hket:inline-image name="PR-22-068-1.JPG"}}{{/hket:inline-image}}

港鐵推「關愛共乘」App 支援長者及視障人士
 

港鐵今日(10日)亦宣布,推出「關愛共乘」手機應用程式,圖案及字體更大,支援語音輸入起點及終點,並可自動設定經常使用的車站等,供長者及供視障人士專用。港鐵預計明年下半年將在「關愛共乘」應用程式推出更多功能,包括為行動不便的乘客提供預約輪椅活動摺板服務等。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