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廣東連續兩日逾3000新症 衞健委副主任︰防控措施不能放鬆

發佈時間: 2022/11/10

第2屆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今日在香港舉行,國家衞健委副主任曹雪濤以視像方式發表談話時稱,全球新冠疫情出現反彈,防控措施不能放鬆。

曹雪濤表示,全球一些國家和地區疫情出現反彈,令醫療系統壓力增大;加上內地多個省市本土疫情呈現點多、面廣、頻發的特點,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放鬆。對於香港近期放寬防疫措施,他指香港基於科學精準的原則,適時調整防控措施,統籌接軌世界與連同內地。在此過程中,衞健委將根據香港需要,一如既往提供一切必要技術支持。

內地疫情持續升溫,昨日新增8,824宗本土感染個案。廣東省佔3,007宗,是連續兩日超過3,000宗 ,但較前一日稍為回落;廣州市佔2,835宗。廣州由本月1日至8日,累計個案突破1萬宗,繼海珠區之後,荔灣區及番禺區亦由昨日開始嚴格控制人員流動至周日(13日)。廣州除南沙區、從化區和增城區外,全市中小學今日起暫停面授,轉上網課。

重慶疫情快速擴散

河南和內蒙古都分別有超過1,000宗個案,北京新增95宗。另外,重慶市新增756宗本土感染,當地11個中心城區各區將實行一天一次區域核酸檢測,人員非必要不離開中心城區範圍。當局指重慶疫情正在快速發展,中心城區各區均受到波及,並向其他區縣擴散,形勢異常嚴峻。

 

電話騙案|70歲婦墮假冒政府官員電騙 損失$1400萬,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