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俄軍宣布撤出赫爾松市 澤連斯基︰續解放其他被佔領土

發佈時間: 2022/11/10

俄烏戰事出現重大轉折,俄羅斯軍方在烏克蘭部隊持續反攻下,周三(9日)宣布撤出南部赫爾松市,被視為俄羅斯總統普京一次重大挫敗。烏克蘭對消息持審慎態度,總統澤連斯基表示民眾不應過於興奮,又重申烏方將繼續解放其他被佔的領土。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表示,初步迹象顯示,俄軍有落實撤出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市的行動,但估計俄軍在當地有約2萬至3萬兵力,需要數周才能全面撤離。米利指,俄羅斯出兵烏克蘭8個多月以來,估計合共造成超過10萬俄軍傷亡,相信俄羅斯的目標是保留實力,重建防綫,並部署在明年春天的新一輪攻勢。

烏克蘭軍方近月重點在南部赫爾松市反攻,針對切斷俄軍的補給綫。俄羅斯對烏特別軍事行動指揮官蘇羅維金指,不可能再為赫爾松市和第聶伯河西岸其他地區運送補給,經評估後作出撤離建議,形容是艱難的決定。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同意撤軍,指軍人的生命和健康向來放在第一位,要求採取一切措施保障部隊和武器裝備安全渡過第聶伯河,並考慮平民面臨的威脅,確保所有願意撤走的平民都已離開。

普京不出席G20峰會 由拉夫羅夫代替

另外,俄羅斯駐印尼大使館確認,普京下周將不會出席在峇里島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改由外長拉夫羅夫代為出席。外電引述官員指,普京或透過視像參與其中一場會議。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日前透露,他上周與普京通電話時,已經強烈感覺普京不會出席G20峰會。澤連斯基的發言人就表示,澤連斯基很有可能以視像方式出席峰會。澤連斯基曾經表明,如果普京參加這場峰會,他就不會參與。

 

電話騙案|70歲婦墮假冒政府官員電騙 損失$1400萬,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