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定存利率 沒有最高 只有更高 逆市保本增值

發佈時間: 2022/11/11

環球經濟低迷,要在逆市穩健投資、創造價值,定期存款無疑是理想選擇。甫踏入11月,各大銀行即爆發「定存加息戰」,紛紛加息至接近4厘,部份銀行的定存利率更增加至突破5厘,加上定存門檻偏低,令人大為心動。定存利率沒有最高、只有更高,選擇適合自己的計劃,自然能在逆市增值。

{{hket:inline-image name="700W_shutterstock_2107905911.jpg"}}{{/hket:inline-image}}

▲多間銀行於逆市下提高定期存款利率,蔚為熱話。

定期存款是指將一定金額的現金存放在銀行中一段固定時間,存款期一般由7天至60個月不等,存款期屆滿後存款人不但能收回本金,更可賺取利息,因此存款期愈長、存款愈大或利率愈大,利息金額則愈高。相對一般活期儲蓄存款,定存回報穩定、利率吸引,是逆市下的穩賺產品。

虛擬銀行1蚊開戶
「定存加息戰」以港元定存為主戰場,雖然各大銀行的入場費略有不同,但普遍來說,只需港幣一萬元即可開設定存賬戶,門檻較其他投資產品為低之餘,更毋須專業知識,操作簡單。存款期方面,除了以12個月為單位,不少銀行均設有3個月及6個月存款期,有的甚至短至1個月,選擇靈活、多元化。亦有銀行趁機推出各式推廣活動,只要符合條件如新客戶或手機開戶等,即可享用上調利率來敘造定存,跟存款人一起締造雙贏。

除了傳統實體銀行,也有不少虛擬銀行加入戰場,其定存入場費更較傳統銀行的為低,低至港幣一元即可開戶。虛擬銀行與傳統銀行所提供的定存利率相差不大,而且虛擬銀行擁有跟傳統銀行一樣的港幣50萬元存款保障,部份虛擬銀行更容許提早提取存款兼不用支付手續費及罰息,因此於虛擬銀行敘造定存風險不大,甚或會成為未來趨勢,值得大家留意。

{{hket:inline-image name="700W_shutterstock_1388903636.jpg"}}{{/hket:inline-image}}

▲虛擬銀行的定存利率不亞於傳統銀行,有些甚至容許提早提款而不加罰息。

編輯:蔡健儀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