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醫療事件|北區醫院急症科醫生涉呃藥 疑串謀家人扮病人 處方2款危險藥物

發佈時間: 2022/11/10

繼瑪麗醫院爆出有醫生不當取嗎啡藥後,北區醫院亦出現同類事件。院方指,在本月8日接獲急症科報告,稱懷疑有醫生未按正常診症程序處方藥物。翻查記錄後,揭有1名急症科醫生多次向數名病人處方藥物中,包括2款《危險藥物條例》管制的藥物,且相關藥物的劑量和處方日數,都有「不尋常記錄」。

院方指,相信涉事病人都是該醫生的家人,已即時暫停相關醫生臨床職務,他正在休假。院方已向醫管局總辦事處報告事件,亦已報警,會積極配合警方的調查。事件中無病人受影響,無病人服務。

醫管局總辦事處已成立委員會檢視有關事件,以確保現有機制,能有效監督及管理公院處方藥物程序。

翻查資料,除瑪麗醫院、北區醫院外,伊利沙伯醫院亦有副顧問醫生涉在2015至2020年間,向家人及病人濫開逾1,000樽咳藥水和逾400粒精神科物,而在近日遭廉署起訴。

醫療事件|港大醫生涉不當取嗎啡藥  瑪麗醫院:疑涉其他醫生助處方 已報警,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