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電影欣賞觀後感

發佈時間: 2022/11/11

電影欣賞觀後感

《獨行月球》這套電影在內地票房破30億元紀錄,大受歡迎,在香港卻未有太受關注,可能影期撞到強勁對手《明日戰記》吧。為了讓更多人認識這套電影,所以邀請一間中學安排電影欣賞會,讓同學、老師及家長一齊睇戲,並且透過分享會,了解一下同學對電影的觀後感。

學校第一次搞這類包場睇戲活動,甚受同學歡迎,因為座位前後左右都是大家認識的同學,集體睇戲感覺好熱鬧好興奮。

雖然是一齣科幻喜劇,但同學們都被戲中獨孤月這個自嘲為「中間人」的主角,和金剛鼠由敵人變成相依為命的好友,到最後獨孤月犧牲小我,拯救月球的場面,深深觸動。大家從電影中感受到在遇到困難時,身邊人為自己打氣,往往成為最強後盾,推動自己全力以赴,迎難而上。

有同學起初對這套國產電影沒有期望,但結果出乎他意料,無論在特技效果、選角以至故事內容都為他帶來驚喜,對國產電影有所改觀。

老師在分享會中提到,我們對事物的看法,往往被身邊的人或接觸到的媒體內容所影響而構成第一身感覺。只有退後一步,放下主觀,以開放態度去看待事情,用眼睛觀察、用心聆聽,才能客觀分析人和事,亦會有出其不意的效果。國家在文化藝術各方面的發展一日千里,期待早日同內地通關,可以帶學生到內地交流,加深大家對國家發展的認識。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