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一文睇清危疾人壽保險 提供188種疾病保障及持續支援保障 最高可獲投保額550%的賠償

發佈時間: 2022/11/18

買保險,無非想在意外發生時得到經濟援助,安心應對逆境。不過,意外即意料之外,又有誰能想到未來會發生甚麼事?因此,一份保障範圍廣的保險計劃非常重要。這次介紹的危疾人壽保險計劃,保障範圍涵蓋了188種疾病,當中包括因意外或未定義的疾病而入住深切治療部之保障6,還有癌症、心臟病、中風及腎衰竭5的額外賠償,並在指定情況下提供保費豁免2,4,長達一年的持續支援保障3等貼心設計,提供高達投保額550%1的保障,絕對能給投保人及受保人安心的承諾。

188種疾病保障與額外的持續支援保障3
坊間的同類型保險產品,一般保障範圍約有100多種疾病,而中銀人壽的「危疾188終身壽險計劃」(「本計劃」),顧名思義提供多達188種疾病保障,包括癌症、心臟病、原位癌、早期惡性腫瘤或自閉症等疾病,甚至將因意外或未定義的疾病而入住深切治療部也納入保障6範圍內,按其狀況的嚴重性,索償可獲高達賠償投保額100%6的賠償。

除了醫療開支外,本計劃亦考慮到受保人可能因疾病而失去收入,如受保人首次被診斷患上癌症、心臟病、中風或腎衰竭5,除了可獲得一筆過相等於投保額100%的嚴重疾病賠償2,在無須額外提交任何證明的情況下,還可獲支付連續12個月、每月投保額2%的持續支援保障3,總額相等於投保額的24%3,為受保人的康復路途上提供長期財政支援。

另外,若受保人的配偶4不幸身故,將可獲得豁免支付該保單將來的所有保費4;如受保人為18歲以下而其父母4離世,保單亦提供保費豁免直至受保人25歲4,為受保人生活上的鉅變提供貼心的支援。

{{hket:inline-image name="shutterstock_1892602807_resize.jpg"}}{{/hket:inline-image}}

如受保人首次經醫生診斷患上癌症、心臟病、中風或腎衰竭5,除了可獲得一筆過的嚴重疾病賠償2,還可額外獲支付持續支援保障3,為受保人的康復路途上提供長期財政支援。

針對癌症、心臟病、中風或腎衰竭5 提供4次額外賠償5及持續支援保障3
雖然現時醫學發達,不少疾病依然有較高的復發機率。若受保人獲得嚴重疾病賠償後2,不幸再患上癌症、心臟病、中風或腎衰竭5,可獲得最多4次額外賠償5及持續支援保障3,本計劃的最高賠償總額可達投保額的550%1

全方位升級保障
本計劃亦設有多一重升級賠償方案。假如受保人於首10個保單年度內患上其中一種受保的嚴重疾病或不幸身故,可額外獲得投保額50%的嚴重疾病賠償升級保障或身故賠償升級保障。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本計劃為鼓勵受保人及早求醫,如受保人的診斷被確診為良性病變狀況並被建議接受指定的嚴重手術,本計劃亦會提供投保額20%的賠償。此外,若受保人於投保時所申報的良性病變狀況而衍生的附加保費或不保事項,而有關良性病變狀況於保單生效2年後未有復發或惡化及附合當時相關的核保要求,保單權益人或受保人可向中銀人壽就有關狀況提出重新核保10,並有機會豁免其所衍生的附加保費或不保事項10,不會一「檢」定終身,設計非常人性化。

個案說明
本計劃提供多項的保單貨幣及保費繳費年期作選擇,投保額可低至8萬港元、6萬6千人民幣或1萬美元,而保費繳費年期可長達25年。綜合以上多項選項及計劃的描述,「危疾188終身壽險計劃」可切合不同人士的預算及需要,並提供高達投保額550%1的賠償,加上保障項目眾多,能給未來相當全面的危疾保障。

以下的個案說明,可讓大家更容易理解本計劃的賠償機制:

陳太太(非吸煙者)於30歲時投保「危疾188終身壽險計劃」,保費繳費年期為20年,投保額為50,000美元,而其丈夫為保單的受益人。假設供款4年後,陳太太的丈夫不幸身故,她將可獲豁免其丈夫身故日的下一次保費到期日起往後的保費4,即豁免餘下16年的保費。

另外,如果陳太太於37歲不幸確診肺癌,除了可獲得投保額100%的嚴重疾病賠償2,以及合共投保額24%的持續支援保障3外,因為保單年度未超過10年,她可額外獲得投保額50%的嚴重疾病賠償升級保障,合共投保額174%的賠償,即87,000美元。

{{hket:inline-image name="shutterstock_1425485513_resize.jpg"}}{{/hket:inline-image}}

「危疾188終身壽險計劃」可提供高達投保額550%1的賠償,能給未來相當全面的生活保障。

本計劃為癌症、心臟病、中風及腎衰竭5提供額外賠償。即使陳太太日後不幸出現肺癌復發,或確診以上其他疾病,依然可獲得最多4次額外賠償5及持續支援保障3,最多可從保單獲得投保額550%1的賠償,合共275,000美元。

計劃概覽
保障期 終身7
保費繳費年期 10年* 20年 25年
投保年齡

0歲

(出生後15天起)

至65歲

0歲

(出生後15天起)

至55歲

0歲

(出生後15天起)

至50歲

最低投保額 66,000人民幣(人民幣保單)/80,000港元(港元保單)/10,000美元(美元保單)
保單貨幣 人民幣/港元/美元
保費繳費方式 年繳/半年繳/季繳/月繳
其他服務 第二醫療意見服務8及24小時全球緊急救援服務8

*預繳保費戶口9只適用於10年保費繳費年期並以年繳方式繳付保費的保單。

註:

1最高賠償總額可高達投保額的550%,包括嚴重疾病保障(投保額的100%)、嚴重疾病賠償升級保障(如有)(投保額的50%)、就後來的癌症、心臟病、中風及/或腎衰竭所提供額外4次的賠償及持續支援保障(最高賠償總額為投保額的400%)。

2當嚴重疾病賠償索償一經批核,於嚴重疾病首次診斷當日:

(i)保證現金價值及投保額將減至零;及

(ii)特別疾病賠償、兒童疾病賠償、非嚴重疾病賠償、嚴重疾病賠償及身故賠償將會終止,及應付保費在下一次保費到期日將減至零。

3就持續支援保障方面,若受保人於100歲當日或緊隨之保單週年日或之前經醫生診斷患上癌症、心臟病、中風或腎衰竭,惟受保人在經診斷患上癌症、心臟病、中風或腎衰竭的首次診斷日起計14日後受保人必須仍然生存,本計劃將於該癌症、心臟病、中風或腎衰竭獲賠付嚴重疾病賠償、額外癌症賠償、額外心臟病賠償、額外中風賠償或額外腎衰竭賠償(視乎個別情況而定)後向保單權益人每月支付持續支援保障。該每月款項將在癌症、心臟病、中風或腎衰竭(視乎情況而定)的首次診斷日後的月結日開始計算,金額相等於投保額的2%,直至12個保單月份完結為止。若受保人於支付持續支援保障賠償期間內身故,本計劃將會向受益人一筆過支付持續支援保障的餘額,相等於就該癌症、心臟病、中風或腎衰竭須支付之持續支援保障總額,扣除就該癌症、心臟病、中風或腎衰竭已支付之持續支援保障賠償總額。

4若受保人的配偶(適用於18歲或以上的受保人)或父母(適用於18歲以下的受保人)為保單權益人、第二保單權益人及/或受益人(惟受保人的父母或配偶在簽署投保書或簽署委任或更改有關保單之保單權益人、第二保單權益人及/或受益人申請表(按情況而定)時,年齡須為18至50歲內(包括首尾兩歲))於保費供款年期內不幸身故(受限於等候期的條件及受保人的父母之身故日期必須於受保人年滿18歲之前,及受保人的配偶之身故日期必須於受保人年滿18歲之後),本計劃將就受保人的配偶或父母身故後(視乎情況而定)的下一次保費到期日起的指定供款期內之保費提供保費豁免。就父母身故的保費豁免保障,本計劃將豁免上述將來的保費直至受保人年滿25歲當日或緊接之後的保單週年日或直至保費繳費年期完結,以較早者為準。配偶身故的保費豁免保障方面,本計劃將豁免上述將來的保費直至保費繳費年期完結。為免生存疑,在任何情況下,每一張保單只可行使配偶身故的保費豁免保障或父母身故的保費豁免保障1次。

上述保費豁免保障受限於相關條件,詳情請參閲保單文件及條款。

5於賠付嚴重疾病賠償後,若受保人被確診患上癌症、心臟病、中風及/或腎衰竭,本計劃將提供額外最多4次賠償。每次賠償相等於投保額之100%,惟須符合相關等候年期及生存期條件並須扣減緊接之對上一次癌症或緊接之對上一次嚴重疾病已支付或須支付的持續支援保障。該等額外賠償提供至受保人年滿88歲當日或緊接之後的保單週年日。為免生疑問,在本計劃下只會就腎衰竭賠償1次。即如本計劃下已支付嚴重疾病賠償的緊接之對上一次嚴重疾病是腎衰竭,則額外腎衰竭賠償將不會獲賠付。

6若受保人因意外或未定義之疾病而入住深切治療部進行治療,及該入住深切治療部根據有關情況的嚴重性符合相關受保疾病之類別,本計劃將向保單權益人賠償投保額的20%(因非嚴重醫療情況而入住深切治療部:需要使用侵入性維生支持連續 72 小時或以上,此情況屬非嚴重疾病)或投保額的100%(因嚴重醫療治療而入住深切治療部:需要使用侵入性維生支持連續 120 小時或以上及於同一住院時確實接受複雜手術,此情況屬嚴重疾病)(視乎情況而定)。若受保人符合因嚴重醫療治療而入住深切治療部或因非嚴重醫療情況而入住深切治療部之所有條件,而其情況是直接或間接由本計劃已定義的疾病內的任何其他嚴重疾病或非嚴重疾病所引致或與其相關(即因嚴重醫療治療而入住深切治療部或因非嚴重醫療情況而入住深切治療部除外),本計劃將就該嚴重疾病或該非嚴重疾病作出嚴重疾病賠償或非嚴重疾病賠償(視乎情況而定)。為免生疑問,因嚴重醫療治療而入住深切治療部或因非嚴重醫療情況而入住深切治療部不會就此情況作出賠償。就因非嚴重醫療情況而入住深切治療部而言,如入住位於香港及澳門以外地區的深切治療部,此賠償將會減半。

7本計劃的受保疾病的保障期將受限於指定疾病的年齡限制,詳情請參閱產品小冊子。

8第二醫療意見服務及24小時全球緊急救援服務由「國際救援(亞洲)公司」提供,須分別按「第二醫療意見服務批註服務條款」及「人壽保險附加海外緊急救援服務條款」辦理,此等服務不作續保保證,中銀人壽保留取消或修改有關服務的權利。於保障期內,受保人在本計劃下,不論有否附加任何附加利益保障,可就嚴重疾病使用第二醫療意見服務一次。

9 預繳保費戶口只適用於選擇10年保費繳費年期並以年繳方式繳付保費的保單,及只能於投保時一筆過繳付,及後將不再接受任何預繳保費。預繳保費戶口不適用於其他保費繳費年期的保單。詳情請參閱產品小冊子、保險建議書及中銀人壽繕發的保單條款。

10重新核保的結果並非保證,及需符合中銀人壽當時的核保規則及指引。

 

有關個人最高投保額的上限,請向相關理財顧問查詢。

有關嚴重疾病、特別疾病、非嚴重疾病或兒童疾病的限制、定義及賠償之詳情,請參閱產品小冊子的「賠償概覧」、「受保疾病一覽表」及中銀人壽所繕發的保單文件及條款。

中銀人壽「危疾188終身壽險計劃」

詳情:www.boclife.com.hk/tc/product/critical-illness-188-whole-life-insurance-plan.html#id-product-feature

 

以上資訊由中銀人壽提供,更新至2022年11月30日 ,僅供參考,並不是銷售提議。有關產品資料亦非保險產品的全部保障內容及特點,本計劃受其保單條款所約束。有關本計劃及附加利益保障(如有)詳情(包括但不限於各項保障項目及承保範圍、詳盡條款、主要風險、細則、除外事項、保單費用及收費),請參閱中銀人壽繕發的銷售文件,包括產品小冊子、保單利益說明及保單文件及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