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銀杏期開催 日本5大人氣黃葉景點

發佈時間: 2022/11/15

闊別幾年,今年日本的銀杏季節終於可以親眼欣賞了!關西的京都、大阪、奈良都有壯麗的銀杏風景,以下推薦當中5個關西地區人氣銀杏景點,為本月下旬即將開始的銀杏花期做好準備。

京都 - 西本願寺

位於西本願寺內有一座被稱為「逆向銀杏」(逆さ銀杏)、樹齡400年的巨大銀杏木,因其生長方向與一般銀杏相反,樹枝像根部一樣向外延伸,彷彿要撑起整片天空般。除造型特殊外,還有一個傳說︰有一次西本願寺發生了火災,這棵銀杏樹竟噴出水來滅火,解救了寺廟的危機,因此又被稱作「灑水銀杏」(水吹き銀杏),非常傳奇。

京都 -- 東本願寺

距京都車站7分鐘路程的東本願寺,是擁有超過400年歷史的名寺,但在江戶時代曾4次遭受祝融之災,目前的主體為明治時期建成。即使寺院命運多舛,但秋季時金黃色的銀杏大道將整個寺院粧點得華美而雅致,從古迹中微微探出頭來的銀杏木,洋溢着滿滿詩意。

京都 - 京都御苑

京都御苑在過去是皇室貴族的御用地,如今已成為京都居民們日常生活中可自由使用的休憩之地。公園佔地約65公頃,不僅保留了許多歷史古迹,亦種植了超過500種植物。秋天時除楓葉正紅,乾御門附近的一株大銀杏亦依期燦爛綻放,紅黃錯落的樹葉配上苑內古樸的小橋湖泊,寫意悠閒。

大阪 - 大阪城公園

凡到大阪旅遊的人,不管對歷史有沒有興趣,相信都會選擇到大阪城公園走一趟。因為撇除歷史背景,大阪城公園絕對能滿足想要單純欣賞美景、打卡的遊人。秋季時,公園東側有一條長約1公里的銀杏大道,走在其中,不僅可感受到腳下的銀杏葉如地氈的鬆軟觸感,視野所及之處更是令人神往的一片澄黃。而且在銀杏葉襯托下的天守閣,更是遊客不能錯過的必拍風景照。

奈良 - 春日大社

位於奈良公園東邊的春日大社,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千年神社。朱紅色的建築被蔥鬱的樹木包圍,一到秋天,則成為紅黃交錯的童話世界。春日大社位於奈良公園中,保留了神社的莊嚴肅穆,更有著名且不怕生的奈良鹿,想拍攝出只此一家的銀杏打卡相,必遊之選。

相片︰官方網站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