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推動運動教育 促進孩子身心健康發展

發佈時間: 2022/11/16

香港社區體育設施不足,小朋友要接受系統性運動訓練,往往受場地限制。以往主要於康文署球場舉辦恒常課程的Kidult Sports Academy,最近於北角打造全新運動學習中心,並設有私人籃球場,提供更方便的訓練場地,希望從籃球教育出發,促進小朋友身心健康發展。

場地設有電動升降籃球架,可照顧不同年齡的小朋友,同時亦有大量籃球訓練器材用具,例如訓練腳步的步法梯,訓練身體對抗的軟墊等。其籃球訓練課程亦混合世界各地教學模式,按不同年齡組別施教,更有外籍球員駐場,期望讓學生學習不同國家的球場文化,甚至提升語文水平。

據該機構創辦人Bryan指出,課程除按學生年齡層分班,亦會在當中按學生技術細分為初學、中級及精英班,根據學生程度提供不同訓練。例如精英班着重戰術訓練,課堂上有大量對抗賽,學生更會透過參加本地比賽爭取獎牌,從而獲得實戰經驗,享受團體運動的樂趣。

學習面對得失

他續稱,運動教育不僅在於提升技術和成績,更重要的是全方位的發展,包括培養品格,讓小朋友透過運動學習如何面對得失,建立勇氣、溝通技巧、領導能力及團隊精神等,從而推動各方面的學習能力。他期望未來可開創不同項目的訓練班,將運動普及化,並吸納更多有意推動體育行業的人才,包括教練、裁判、體育管理和體育幹事,讓他們能將興趣轉化為職業,為香港體壇出一分力。

Kidult Sports Academy

地址︰北角和富道21-53號和富WORFU B05C

網址︰www.kidultsports.com/

撰文︰李越樺

相片︰機構提供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