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大選|特朗普正式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選舉 揚言國家將再次強大

發佈時間: 2022/11/16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本港時間今早在佛羅里達州住所海湖莊園正式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選舉,爭取共和黨提名。他對支持者表示,要令美國再次變得偉大和光榮,相信世界目前仍無看到美國真正的光芒,他將再次推動「美國優先」,又提到華府建制要令他們噤聲,不會讓他們得逞。
 

德桑蒂斯連任佛州州長 , 或選總統成特朗普「攔路人」, 詳情即睇【下一頁

外電報道,特朗普已經透過幕僚提交參選文件,預計共和黨提名程序2024年夏天展開。當地中期選舉上周結束,雖然共和黨重奪眾議院控制權,但預計的「紅潮」未有出現,未能一舉奪得參議院,共和黨日前已歸咎於為多位候選人站台的特朗普。

《紐約時報》認為,特朗普早早宣布參選舉動並不尋常,認為他或乘機拖延司法部就他洩露機密文件案的調查,又或者意在打擊潛在對手、最近連任佛羅里達州州長的德桑蒂斯,但指就算是保守派媒體都已開始轉向攻擊他,共和黨內亦開始評估是否要繼續推舉他成領袖,否則要如何與他割蓆。

美國霍士新聞舉出多位特朗普潛在的競選拍檔,包括德桑蒂斯,但指前副總統彭斯一定不在名單之上。彭斯在較早前已表示,正認真考慮會否角逐大選,料與家人討論後會有決定。彭斯就新出版的回憶接受訪問時稱,特朗普應否再次擔任總統應由人民決定,但自己認為美國會有更好的選擇。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