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七人欖球|陳國基批接連出現國歌錯誤不可思議 王敏超倡各賽隊高級人員跟進國旗國歌

發佈時間: 2022/11/20

繼早前南韓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賽後,早前港隊出戰欖球世界盃外圍賽時,亦有轉播片段錯誤將反修例歌曲歌名寫作國歌歌名。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早回應事件時,直言對欖球賽事接連出現播放和標示國歌的錯誤非常不滿,認為是不可思議和荒謬,強調政府會嚴肅處理事件。

要求警方深入調查 檢視有否刑事成分

他對有關方面就事件的解釋感到難以置信,認為主辦單位具經驗,卻發生有關事情,對此感到不可理解。他表明政府會要求香港欖球總會制定好日後的應對方法,讓國旗國歌的表述清晰交予主辦單位,防止再發生同類事件,又已要求警方深入調查,檢視有否刑事成分。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日前透露,計劃在月底前向各屬會發出指引,要求參加國際賽事時向大會提供標準無誤的國旗及國歌,且如在比賽現場出現錯誤,代表應立即表態,嚴重時應離場退賽。他今早在電台表示,負責跟進國旗及國歌的必須是隊伍中最高級的人員,如領隊、教練及隊長,強調提供清晰指引後,如發生相關錯誤,總會一定要負責,包括審視總會是否跟足指引和稱職。

籲港協應向亞洲及世界總會解釋  港已回歸應播中國國歌

他又稱,港協須就嚴重錯誤提出上訴,包括向主辦單位及亞洲總會投訴,如不獲理會就向國際體育總會或國際奧委會投訴。香港保齡球總會主席劉掌珠認為,有指引後總會面對相關問題時反應一定更快,但指引與現時慣常做法差異不大,相信最重要是出賽前重複檢查國旗及國歌,又呼籲港協應加強向亞洲及世界總會解釋,香港已經回歸,故應播放中國國歌。
 

不接受播錯國歌解釋 , 王敏超促暫禁南韓辦賽 , 詳情即睇 [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