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市區重建|市建局推行「小區復修」 舉辦社區活動 冀市民合作活化「龍城區」

發佈時間: 2022/11/20

市建局近年因應「規劃主導、地區為本」的方針,先後在土瓜灣、深水埗和九龍城等地區推行規模龐大的市區更新計劃。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今早在網誌表示,最近在九龍城「龍城區」規模較大的重建計劃範圍內,以試點模式推行「融合策略」更新工作,令地區更新不只限於推行重建項目,還提升地區環境和打通新舊區連接。

他指其中一點是推行「小區復修」先導計劃,鼓勵業主做好樓宇公用地方和單位內部維修保養,同時透過保育和活化工作,改善地區設施、街道環境及保存地方特色等,促進新舊建設環境的融合;但由於涉及需要更新和活化的城市硬件設施眾多、涉及的持分者亦多,市建局特意聘請顧問,自5月開始舉辦不同形式的社區參與活動,以協助團隊收集持分者的意見,從中發掘龍城區獨有的地區特色元素。

  • {{hket:inline-image name="155011.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2.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1.jpg"}}{{/hket:inline-image}}

他透露目前已有超過200人參與相關的工作坊和小組討論,並會集中就項目如何達致「提升設施」、「保存特色」和「促進融合」3大課題,作進一步深化研究,計劃在明年上半年制定具體設計方案,爭取3年內分階段完成小區更新及活化的工程。

另外,因為「龍城區」有「小泰國」和「小潮州」的稱號,不少商戶日間或忙於經營而未必可親身出席工作坊或焦點小組,故團隊會在非繁忙時段逐一上門探訪。他表示市建局會檢討在「龍城區」推行「融合策略」試點計劃的經驗和成效,以便日後將「融合策略」推廣至其他舊區更新計劃,貫徹「市區更新」的意義和目標。

市建局:業主參與發展理念融入工廈項目 冀促成早日落實重建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