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在關西城崎遇上花火會

發佈時間: 2022/11/21

在關西城崎遇上花火會

上周興奮地快閃大阪8天,彌補早前忙碌幾個月的辛勞。終於可遠離工作環境完全休息,讓身心回歸平衡節奏。疫情兩年多,生命中缺少了旅行,應該很多港人也不太習慣。我自己在疫情前最後一次旅行,已是2019年12月,從社交媒體的貼文紀錄發現缺少了旅行,連貼文也減少了。

今次匆匆之旅是希望抓緊機會,在日本開放自由行期間,短短的行程也好,總之能吃盡時令美食就好了。所以機票、酒店一夾好便即時出發,連行程也沒有安排。幸運地到了關西兵庫縣的城崎溫泉,這溫泉不算超有名氣,在每年民選的「日本溫泉100選」它總是5甲不入。但有名的草津、別府、下呂、有馬、指宿、道後、箱根等都曾去過多次,所以今次選擇了城崎溫泉。

城崎溫泉是很值得去的溫泉區,所有溫泉旅館都集中在一條大溪川河附近,形成一條集中又古色古香的溫泉街。另一特點是,旅客可穿上浴衣及木屐在溫泉街上閒逛,氣氛十足。我們幸運地遇上冬季特產、11月才解禁可捕撈的松葉蟹解禁慶祝期,不但可以品嘗10道松葉蟹加但馬牛晚宴,更驚喜地在溫泉街欣賞了一連5晚的花火晚會。日本的大型煙花都在夏天舉行,今次真是超級幸運遇上這個慶祝花火會。雖然只有數分鐘,但氣氛好,距離又近,又不怕人群擠擁,更有蟹造形的煙花出現,十分難忘。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嘉惠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為食起革命」香港區大使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