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灣仔純白咖啡店 自家製糕餅配精品咖啡

發佈時間: 2022/11/21

利東街附近新開了一間樓上Cafe,顧客甫踏進門口,必定會被全白色的空間所吸引,看得人眼睛舒服,加上一室咖啡香氣,未開餐已令人感到寫意放鬆。

原來這間Nations Coffee是由牛頭角搬到灣仔的,新店比舊店大得多,特別預留近四成面積作為廚房及餅房,每日自製糕餅麵包等。店主Phoebe在澳洲讀法律後回港,從事法律工作也不忘在港甚至出國深造咖啡、煮食及製作麵包糕餅的技術,後來毅然辭去工作,實現自己的咖啡夢。

Phoebe夢想有大廚房,只因想每件自家製的出品質素更穩定,Bagel、鬆餅、窩夫、蛋糕、Brioche牛油麵包甚至數款果醬皆是自製,糕餅麵包都在店裏新鮮出爐,不像時下的打卡Cafe交貨便算。

咖啡水準不錯,選用英國得獎無數的精品咖啡烘豆商Square Mile Coffee Roasters的豆,香港沒有代理,新鮮咖啡豆從英國DHL來港的,Phoene選這品牌主要是因為生產商向咖啡農直接買咖啡豆,關心並幫助咖啡農種植等,所以瑕疵豆少。

選用英國獲獎咖啡豆

店裏會隨季節轉換而用上不同的House blend,每杯咖啡更稍稍調高咖啡用量至20克,加了奶,不用Double shot,啡味也香醇。

咖啡店也不只有咖啡及甜食,早午餐皆有不同的鹹食供應,如窩夫配澳洲頂級肉眼扒,來歎啡又得、享用豐盛的早午餐亦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