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整固後 年底或重上19000

發佈時間: 2022/11/22

港股整固後 年底或重上19000

康︰內地新冠疫情持續惡化,港股借勢調整,其實現時是一個很好的考驗,就是如果內地的確診數字持續維持在一個高水平,可是死亡率不高的情況下,內地是否仍然會在防控措施上有所調整,同時內地是否會繼續逐步通關,亦是投資者關注的因素。

內地防疫政策 料仍趨放寬

陸︰故此,恒指大跌,亦是一個正常的情況,畢竟港股由低位已上升超過3000點,難得有一個機會作出整固,對後市亦有好處。當然,內地疫情的問題,是值得注意,不過在G20峰會及APEC會議,明顯看到中國正與國際重新接軌,所以除非死亡率大增,否則相信中國的防疫政策仍然會愈來愈寬鬆。

康︰這個機會相當高,畢竟中國經濟壓力仍大,在全球防疫政策幾乎全面取消下,如果內地仍然以嚴謹的方法去進行防疫,那麼將會較難與國際接軌,同時亦會令內地經濟復甦難度不斷增加。

陸︰因此,恒指或會在50天至100天平均綫先行整固,亦即是短期港股的波幅或會有1500點,不過相信整固過後,恒指絕對有機會在年底重上19000點的水平。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