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梁諾妍拒做虎媽 讚老公洪永城是神隊友

發佈時間: 2022/11/22

以模特兒身份出道的梁諾妍(Inez),去年12月誕下可愛BB女,不到半年已變身甜美辣媽,她睜大眼笑道︰「我好努力做運動㗎!」減肥辛苦,但努力後必有回報,做新手媽媽,卻是辛苦而不求回報,只有最純粹的盼望︰「希望佢快樂咁成長!」

另一半是入屋的電視藝人,兩夫妻的生活自然受到關注。早前丈夫洪永城在外地工作,家中剩Inez和工人姐姐照顧只有幾個月大的BB女洪寶。期間卻不幸因塵蟎引起過敏,令寶貝女整張臉又紅又腫,幸好看過醫生塗了藥膏便好轉。

本來只是新手爸媽的一段小插曲,卻因作為爸爸及丈夫的洪永城身處外地,得知後緊張得要太太每天傳囡囡照片,被網民一面倒指摘他沒有體諒太太,反增加對方壓力,更衍生「洪永城鬧老婆」的報道。「其實佢真係無話我!」Inez不忍大眾誤會丈夫,認真解釋︰「他是一個很理性的人,遇到問題會沉着應對,盡快解決,那次也是他知道後,便提我快點去再買多一部空氣清新機。」

採取自由教養方法

聽起來似乎爸爸是家裏的決策者,媽媽則負責執行,各有崗位。「我們所有事都會一起討論,不過我是比較放鬆的媽媽,因為小時候自己是這樣長大,父母好放手讓我去試各種東西,天生天養。雖然現在婆婆,即我媽,對我個囡卻又不是這樣!」Inez笑着投訴母親現在對孫女如珠如寶︰「小時候我會到處跑,又爬樹,她都不會阻止干涉;現在孫女在家裏地板爬兩爬已經會嚷着︰『哎呀!污糟呀!』然後就要用濕紙巾抹。」

家中多了一個可愛的小生命,絕對令人欣喜,不過初生嬰兒的來到,常常令新手父母焦頭爛額,問Inez有沒有手忙腳亂的經歷,她卻大讚囡囡相當錫住自己。「佗住洪寶的時候幾乎沒有甚麼不舒服,可能也有遺傳影響?因為我媽媽佗住我的時候也沒有甚麼孕吐。只是到了第八、九個月時,因為肚已經相當大,搭車時坐着也會覺得頂住,再加上戴着口罩,就會覺得有點呼吸困難。」

樂觀正能量媽媽

Inez愛笑,而且有一種運動好手身上常見的爽朗氣質,聽她說起自己的生產過程,旁人已經捏一把冷汗,她反而一笑置之,樂觀又瀟灑。「我之前刻意練盤底肌,一心打算順產,但後來醫生建議讓洪寶提早一個星期出來,要塞催生藥。」醫生告訴她一旦塞了催生藥,有一半機會無法順產,她仍樂天地想︰「即是有一半機會可以順產!」奈何最後痛了超過10個小時,甚至逼破了羊水,宮頸仍未打開,不得不剖腹產女,經歷了俗稱的「食全餐」。「我又覺得幾好喎,生一次BB可以經歷兩種體驗,下次就不用怕!係咪先?」果然是位樂觀正能量媽媽。

自言自己是個走放鬆路綫的家長,或許正是因為丈夫是個做足萬全準備的神隊友,讓她可以當個快樂媽媽。「Tony已經買了一大堆育兒書回來,因為身邊有些已做爸媽的朋友不斷告訴我們Trouble 2、Terrible 3、Horrible 4很快就到,所以要先了解和做好準備。」洪寶去年12月出世,現在還不到1歲,但作為爸爸的洪永城原來已經開始考慮是否要為女兒報N班、playgroup等學前班。「他一定諗得仔細過我好多,他是個很well-planned的人。」做定準備不等於催谷,問Inez日後會否成為怪獸家長,她語氣肯定︰「我們都不會是,只是希望她開心健康,會讓她自由選擇想做的事。」

有說女兒是父親的前世情人,不過或許洪永城這位小情人年紀實在太小,早前他離家工作幾個月,回家後女兒似乎不認得自己,更被嚇得哭起來。「那一幕其實是我早有預謀的,因為洪寶才幾個月大,沒見那麼久,肯定會不認得。所以當他們父女重逢時,我已經在旁邊揸定機,捕捉那一刻!」成功拍下老公掩面心碎一剎的Inez,得戚不已,幽默感爆燈。

欣賞老公為育兒學習

玩笑過後她又馬上舉例大讚對方的用心︰「他會為了學習照顧BB而study,例如他看書後認為不應該對BB講BB話,即疊字如飯飯、車車,因為這樣反而會影響小朋友的語言發展,所以他對洪寶說話和對我說話是一樣的。在旁邊聽會覺得很有趣,對一個BB說︰『點呀你?』、『你咁樣唔得㗎喎。』而且有時洪寶會特別聽Tony話,帶洪寶出街時大部分時間只會帶有透明擋的帽,因為戴口罩她一定會扯,但那次Tony抱着她,她卻乖乖戴上口罩,很神奇!」

擁有多個運動教練牌照如長跑、HIT的Inez,亦是連詩雅夜跑隊「My Girls」成員,和鄧麗欣排球隊「Loey」的隊員,運動形象鮮明。問她會否也注重女兒的運動發展,Inez倒很豁達︰「我也做過小朋友,很清楚很多事逼不來,所以你說像是培養她做運動員或跑馬拉松等,我一定不會勉強,但會將運動當作親子活動,因為Tony也是喜歡運動的人,小時候有打籃球,希望自然地將運動融入日常生活。」Inez充滿慈愛地補回一句︰「不過若果她真的不喜歡運動,我也不會怎樣,我們最大的希望就是讓她做個開心健康的人。」

撰文︰王嵐

相片︰曾耀輝、受訪者提供

美術︰梁政敏

場地︰大樹先生的家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