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斯最後探戈 麥巴比求破咒 阿根廷法國分途出擊

發佈時間: 2022/11/22

今屆世界盃兩大熱門阿根廷及法國今晚分途出擊,在C組鬥沙特阿拉伯及於D組對澳洲。阿根廷球王美斯去年於美洲國家盃贏得國家隊生涯首冠,期望於世盃最後一擊圓夢;法國有賓施馬等多位主力缺陣,要避免陷入衞冕冠軍在分組賽出局的魔咒,更依賴去屆上位的前鋒基利安麥巴比。

35歲的美斯於球會及個人層面奪獎無數,唯獨在國家隊多次於大賽決賽輸波,被戲稱為「亞軍廷」,直至上年美洲國家盃終贏首冠,對提升士氣出征卡塔爾極有幫助。

第5次征戰世盃的美斯將是「最後探戈」,主帥史卡朗尼及一眾戰將誓要助球王圓夢,陣容以美洲盃冠軍成員為骨幹,迪馬利亞、拿達路馬天尼斯、利辛度馬天尼斯、基斯甸羅美路等三綫好手狀態不俗,安心為美斯保駕護航,惟中場盧施素因傷落選影響創造力,加上前鋒戴巴拿帶傷入選,令陣容深度仍有隱憂。

阿根廷劍指平37場不敗紀錄

美斯上周六訓練時只獨自練習,外界猜測他或有傷在身。不過有報道引隊內消息透露美斯可出戰沙特,只是謹慎起見未有讓他參加球隊訓練。

阿根廷於C組與沙特、波蘭及墨西哥同組,被視為首名大熱,他們於最後一場熱身賽大炒阿聯酋5:0後,國際賽36場錄得不敗,距離意大利保持的37場不敗世界紀錄僅差一場,沙特近4屆均於分組賽止步,相信阿根廷響頭炮絕不是問題。

另外,上屆冠軍法國在D組與去屆分組賽對手澳洲、丹麥再相遇,加上非洲代表突尼西亞爭出綫。法國去屆以2:1擊敗澳洲,今夜再遇誓要避免爆冷失分,力求打破衞冕冠軍於分組賽出局的魔咒。

法國缺少普巴及簡迪兩大中場,頂替的拉比奧特、曹亞文尼或卡馬雲加級數始終有別,成爭標最大絆腳石。鋒綫方面,金球獎得主賓施馬受傷退隊,入球責任勢落在去屆上位的超新星、但近季因一系列事件被冠以「麻煩友」的基利安麥巴比身上。另中堅華拉尼近日只獨自操練,或未能上陣領導防綫。

澳洲近年人才凋零,主力大多只能在澳職或在歐洲次級聯賽「搵食」,意甲維羅納中場曉魯斯迪及西甲卡迪斯前鋒馬比已是少有可在頂級聯賽落班球員,再面對法國及丹麥夾擊難以突圍。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