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區人大|譚耀宗:年事高應退下留機會給他人 退任後做較輕負擔工作

發佈時間: 2022/11/22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宣布不會尋求連任人大,他昨提及早於今年7月已有決定,他今日再上電台解畫指,自己於6月30日確診,留家休養時深入考慮有關問題,「如果自己喺連任期內,身體負擔唔到工作,會好麻煩」,認為應留機會給其他人。
 

港區人大代表選舉下月15日投票 , 譚耀宗放棄連任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表示,人大常委需要有充足的經驗,對國家事務有充分了解,故一般是一些退休的部長、省長擔任,但較少做到70多歲,自己已年近73歲,而現時內地中央領導層都傾向年輕化。

他強調現時身體狀況「冇咩問題」,但難保再過5年無任何變化,始終5年後已達77歲。退任後,他說並不代表「全退」,可以做一些較輕負擔的工作。

被問及任內最難忘的工作,他指一定是訂立《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他指2019年社會動亂,港府無法自行處理,而有了國安法及相關執行機制後,社會平靜下來,令他個人感受十分深。

他相信,日後人大常委會對於香港事務再作決定的機會不大,「常委會唔係隨便出手嘅,迫到無辦法先會出手,要做到標本兼治,唔會輕易出手處理」。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